close

 

 

今天勇敢的閒妻要挑戰一個人騎腳踏車去看牙齒。。。。(哈哈哈哈,在台灣這有什麼難的呀,還"挑戰"的咧!)

但是呀,人在異鄉真的連這種小事都覺得就是挑戰沒錯呀!!

在英國看牙和台灣比起來,台灣人呀,你們真的要惜福,這英國看牙真的是很不容易也很不便宜呀。

話說,在我去年在台灣申請英國的居留證時,就需要繳一筆"NHS"的費用,什麼是NHS?它其實就是英國的"國民保健署" (英語:Nation Health Service,簡稱NHS) 

等同於台灣說的全民健保的意思,所以要先加入NHS並完成繳交一年的費用後,才能順利申請英國居留簽証。

從我正式拿到英國居留簽証後,除了要先到社區的醫療中心登錄新病歷資料,第一次到社區的醫療中心時,親切的護理人員會向你詢問一些私人的健康問庭及家族病史。

接下來就會跟妳預約一個時間請妳過來做"子官抺片檢查",這是必要的檢查,所以一定要配合。

我知道很多台灣的女孩們都很害怕看婦科,但我不得不說,在英國的護理人員真的溫柔到完全不會耽心這個問題,在預約好日期後,他們提供我一個影音網站,

請我有空可以先在家看一下,可以幫助我了解下次回來做檢查時需要的程序,減輕我的不在自感,這個有沒有很貼心?!(加分)

到了預約的日期我去做了檢查,一切程序只能說再溫柔不過了啦我的老天爺呀!!! 他們要做每一個動作前都會"先說明並觀查"妳是否害怕或耽心才開始進行。

我的護理師完成我的採樣後 (這些都是免費的哦),她整個覺得我真的太勇敢了,所以一直稱讚我"good girl ...good girl...well done"  ,離開診間時又一直很貼心的"擁抱"我

我回來後跟我家英先生說明了整個情況,他完全笑翻了!! 他說這輩子去看醫生還沒有遇到醫護人員會一直擁抱他的啦。

拜託,我真的是表現的非常的勇敢才得到擁抱的好嗎!! 就好像小朋友去看醫師拿到醫生姐姐送了一枚貼紙一樣呀,是多麼感人的鼓勵呀!!

哇!!好像離題了。。。。。

其實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去看牙齒不是嗎?!?!

到了英國除了要先去社區健康中心建立新病歷,再來就是要上NHS的官網找一下你的住家附近的牙醫診所,因為一般來說,我用的是"英國健保",所以我只能在我住家附近的

牙醫診所看牙齒,又因為我是初診,所以一般診所給"初診"的患者名額是很少很少的,從英先生幫我打電話到我們家社區的牙醫預約要初診到我接到通知可以去被檢查牙口,

一共等了一個半月!! 你沒有看錯,就是 "一個半月"。

這一天,等到通知後,首先你要先去診所填寫資本資料後,才能預約可以初診的日期,我算幸運的,在填好表格後的一星期剛好有"一天的上午"醫生可以見我了,

初診時醫生只幫你做"全口檢查",紀錄你的口腔狀況,注意哦,只有"全口檢查" 沒有任何的治療,如果有需要補牙,醫生會告訴你下一次可以來治療的日期和時間,

出診間後我的"初診-全口檢查費用"要價 20.30 英鎊(約台幣805元),真的很驚嚇!! 這個還是因為我有加入英國的NHS 所以政府有負擔我的部分費用後的"自付額"哦。

但我的一口爛牙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再加上我睡覺會咬牙齒,所以所有的牙都短的不能再短了,醫生請我下一週再來補一下門牙的小洞洞,所以今天我又再去了

牙科診所,今天,我是一個人隻身前往的(絡於回到正題了,整個也繞了太大圈了吧⋯⋯)  其實呀,為什麼會這麼勇敢呢???

因為我運氣太好了,我的牙醫師是位溫柔的女生,她是馬來西亞來的,她"可以講中文"  。。。。可以講中文耶!!!開心死了我啦。。。感謝老天爺!!

所以我才敢大拍胸脯跟我家英先生說:放心去上班吧,我可以自己騎腳踏車去看牙齒的!!(驕傲的表情)

今天的看牙費用依然很噴血,補了門牙的二個小洞,這個女醫師真的溫柔到連看牙的手都好輕哦,一樣在做每個治療前都會告訴你她要做什麼,

打麻藥前為了減輕疼痛感會先"擦"麻藥再來注射麻藥,而且我發現在英國他們很多補牙的器材都是"無線"的,所以感覺做什麼都很輕又順手。

而且補好的牙齒完全沒有感覺到是補過的㾗跡,這點是真的很不錯,大約就是15分鐘就完成了所有補牙的過程。

出診間後就是付錢的時刻了,一樣是可以刷卡或付現的。

今天的補牙費用是 35.7英鎊(約台幣1415元),對,你又沒有看錯了,就是台幣"1415元"。

有沒有很流血的金額。。。。。為了不想一直大流血,所以台灣的冰友呀,你們應該很快就會在台灣見到我了啦,如果可以提早回台灣,

那就要另類的感謝一下我的一口爛牙了。

因為個人的切身之痛,奉勸有計劃要送小孩到國外唸書的家長們,一定要請你的孩子們"好好保護牙齒和眼睛的健康呀!!

 

IMG_4398.jpg  看診預約單,而且診所會在日期到前三天發簡訊再跟你提醒及確認是否如期或需要改期,這一點很貼心

IMG_4382.jpg  我的社區牙科診所(左邊白色那棟)

IMG_4384.JPG  今天是我家小紅陪我一起去看牙的

IMG_4381.JPG  這個社區大約有2-3間社區牙科,很幸運我的牙醫是大馬來的女生,會講中文耶

 

IMG_4400.JPG 今天15分鐘的看牙,花了英先生 35.70英鎊。。。I'm so sorry.....

 

今天真的碎唸了好大一篇哦,雖然聊的是看醫生的事,但還是希望大家都要健康平安,要多愛護自己的身體哦。

維基百科時間: 一起來認識一下 NHS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國民保健署_(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人妻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